close

[2019/7/7 第一次教甄複試]
從台中初試忙到現在,好像稍微能喘口氣了。
台中筆試、台南筆試、回花蓮對答案準備試教,
老師們磨刀霍霍(我是那柄被磨的刀)
讓我在五天內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建立試教基模
謝謝大家的幫助,過程都是寶貴的經驗與歷練。

試教基準量與比較量,字很多怕寫不完,布題不小心把短傘20公分長寫成15公分長,自己問學生倍數時就遲疑,委員眉頭一皺立刻翻課本😂😂雖然口試還可以,但試教還需鍛鍊!
也謝謝命運的安排,讓我幸運過了初試、體驗把複試的感覺,沒抽到期待的雞兔同籠使台中落榜,才讓我有準備另一場考試的機會。

[2019/7/9東莞台商子弟學校]
頹廢了一天著手準備東莞的考試,前一晚確認試教範圍是中年級數學,趕緊把實習時的觀課紀錄翻出來看,把三年級老師的連加合併式課程轉化成試教版面(感謝我那詳細到引導語的觀課紀錄),順順地教完了20分鐘進行口試,幸好有加急印製簡易教學檔案(實習檔案),還有精美的紀念書籤,整個口試非常的充實。

在獲知錄取後,雖然家人慫恿我留在台灣考代理,老師、朋友也為我擔心,但我感到久違的興奮/雀躍感─這是計畫某次旅遊時曾出現過的感覺,事後證明是人生藍圖中的一次重要安排─我便順從命運的安排,下學年將在東莞教書啦!

雖然未來還有很多需要克服的,但凡殺不死我的,必使我更強大!
"Was mich nicht umbringt, macht mich stärker."
"What does not kill me, makes me stronger."


之後預計發文主題:
1.教檢準備
2.教甄準備(考古題)
3.試教準備(感謝老師們的協助)
4.口試準備(我愛潛能開發)
5.心理調適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師甄選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吾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